懵懵懂懂的我开的这个博客~欢迎来到这里~
这里没有帅哥~也没有甜言蜜语~
只有真心的话~
欢迎你的到来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茨厂街

今天心血来潮去的茨厂街。。。。做的一些报告

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茨厂街也称为“唐人街”。对外国游客而言,是一个具有小贩文化特色且浓厚华族色彩的观光胜地。其长长的街道,摆卖着许多日常用品、纪念品、手表、皮包皮带等,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观光购物。位于街道两旁的老字号商店、印度同胞的书摊、街道理发店、书店及没有名字的小食摊与逐渐冒起的建筑物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展现了另一种风情与特色。



茨廠街名字的由來,和葉亞來有很大的關係。話說在1880年,葉亞來在現今茨廠街這個地方開設了一家茨廠,茨即是木薯的意思,茨廠是專門生產木薯粉供出口到國外。但茨廠只經營了2年時間,在次年也就是1881年就倒閉了。

正因為茨廠曾經存在過,從今以後,當地華人就把這個地區稱為茨廠街,而這名稱也就一直流傳了百餘年之久。

走入茨厂街你就可以看到路道两旁的摊位售卖着很多的琳琅满目的商品,但是如果你不是真心要买的话,请不要去问价钱还有跟他讨价还价,不然。。。。。哈哈~其实我是第一次去茨厂街,但是说真的跟我想象中很大的出入。。。。我觉得那里很杂。。而且说真的我不会去第二次咯,除非有特别。。。吃的话。。。我觉得还不错。。值得去吃。。但是价钱有点偏高,可能是因为要赚旅客钱吧~去到哪里要小心财务。。。不要拿你的钱还有你的电话出来显耀,不然可能会有点小意外咯,那里真的很多外劳。。。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